群青色的影

我到底在写什么没人看的垃圾orz

天堂错影

OOC、私设满天飞请习惯

OK?——

【第一年】

她行走在这片土地上。

废墟,血液,杀戮。

正如拉特兰人被称为天使,而萨卡兹则被冠以恶魔的称号。

罪恶,在这里不断上演。

天堂?   ——那该是与萨卡兹最不相干的词

伤痛,战争,死亡。

这才是烙在萨卡兹身上的刻印。


——想活着,就掌握好你的源石技艺。

这是母亲的遗言。


不同于萨卡兹绝大多数的近战技艺,她则是弹药。

精巧高爆的弹药在她手下轻而易举地制成,数着321的节奏按下引爆装置。这是她最为擅长的,在爆炸中收割生命,将绚烂的烟火盛宴建立在死亡上。


利落的杀人手法,近乎完美的成功率,终于引得佣兵团将目光投向她,伸出了橄榄枝。

“我没有名字,给我个代号吧。”

“以引爆,葬送生命,佣兵·引葬者”

【第二年】

近乎百分之百的完成率,无论是被雇佣还是主动接任务,她都以最精准最高效的手法完成,至于少数几次的败绩,不过是对手太棘手她偷懒而已。

尚且稚嫩的她,让人难以与进入榜十的“引葬者”划上等号。


能进排行榜的,无不是实力强盛,出名已久的佣兵。

除了——

她目光跳过日常空缺姓名的第一位,落在第二位上。

佣兵·刀术师

这个只比“引葬者”早出现一年的佣兵,在不到一年时间内,便以单人完成s级任务回来,占据着榜二到如今。

若不是榜一过于神秘,只怕会更引人注目。

【第六年】

“引葬者小姐。意下如何。”

她将目光从榜单上移开,投向眼前的雇主。

“这要看阁下及阁下您所代表的势力能出多少佣金了。”她不紧不慢的抿了一口侍者端上来的红茶,“能让我满意,自然成交。”

雇主打了个手势,一旁的随从将手中的箱子交至雇主手中。

“如果是金子,这么长期的合同要的可远不止这些。”

“这些。会让您。满意的。”雇主打开了箱子,将内容展示给她看。

她鲜红的嘴唇先是一抿,旋即勾起。

“成交,合作愉快,爱国者先生。”

“合作愉快。引葬者小姐。”


“不用叫我引葬者了,这个代号我用的够久了。”她将目光投向排行榜,“叫我w吧。”

“敢问。何意。”

“诶”w红瞳微合,“I will give the world a war。”

【第十一年】

“任务结束,收工”w轻巧地按下手中的按钮,看着敌人痛苦的挣扎结束在硝烟中。

“报告”小队一员赶来汇报情况,“一小队与其他佣兵团起了争执。”

“哦?”w慵懒地打了个哈欠“对方是。”

“佣兵·刀术师。”

“带路,让我见见这位到现在都没能遇见的榜二。”


w抛着手上的弹药,目光越过双方小队,落在队尾闭目的男人身上。

“哦,是个老朋友啊。”

伴着这句话的是一个扔过去的炸弹。


作为一个战斗力,和人作嘴上斗争什么的从来都不是刀术师会干的。

他喜好战斗。

比如现在拔出腰间的刀将直朝着自己飞来的炸弹在半空中炸开。

他看着缓步走来的萨卡兹,“——是你啊。”


“这确实不是个适合叙旧的地方,老朋友。——虽然我们两都不是会叙旧的人。”w轻笑,“我们有多久没见了,十一年了吧,佣兵·刀术师。”

“我也并不认为我们两能叙的那叫旧,比如你炸我的弹药。”


“回酒吧喝一杯吗,正好我也很久没回去了,顺手接个任务赚外快。”w随手一个信号弹发出,“费用就你出了。”

“啊对了,小队之间争执自己解决。”


“一杯撞墙的哈维。”w打了个响指示意吧台的调酒师,对方低呼一句,“引葬者小姐,刀术师先生,二位还是头一次同时出现。”

“正好遇上罢了”w耸肩,就近挑了张桌子坐下,“不点杯什么么,叙旧还是有酒方便开始话题”

“拿刀的手应该是平稳的,而不是醉酒的颤抖。”刀术师掏出一支烟,轻打响指点燃了它,任由袅袅腾腾的烟雾阻挡了视线,“况且你并没有真正打算和我叙旧。”

“叙旧是小事,有句古话叫做,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。”w眼神微暗,“毕竟我们做佣兵的,一只脚踩在地狱门前”

“另一只脚踏在棺材里”刀术师吸了一口后将烟掐灭,“一杯八号当铺”

“口嫌体正直”

“。。。。”


“传说八号当铺可以实现所有愿望,只要付出相应的价格,而且亦接受一切典当。”w笑吟吟地看着刀术师皱着眉喝鸡尾酒,“你也是个能为了成功‘典当’一切的人呢。”

“若能让战斗为我带来想要的快感,为此我不介意失去一些不重要的东西。”

“但总有些东西,你承担不起失去的代价。”

“比如。”

“我。”w坏笑着,“开玩笑。”

“你这玩笑就像你丢我两次的炸弹一样无聊。”

w左手半握拳虚掩红唇,嘴角微翘。

恍惚间,好像有过去的影像与现实重叠。

【第零年】

“你和你手上的弹药一样弱小。”刀术师收刀归鞘,对着间接被自己救下的女孩抛下一句话。

女孩抬起头,赤红色的眼睛直视刀术师,转头冷漠地离开这个破旧的资源站前往下一个能找到食物的地方。

“你也是萨卡兹?”刀术师看到她眼睛以及被头发遮住微微露出一些的角略略皱眉。

“是又如何”女孩平静地回答,俏脸上不带任何表情。

“在萨卡兹的土地上生活,要有足够实力。”

“你这人好烦啊”女孩抬手就是一个炸弹丢过来,刀术师左手微抬,拔刀切开了它。

璀璨花火在他眼前猝不及防地绽放。

“啧”刀术师不得已后退远离避免打到脸上,等烟火消失后女孩也离开了此处。



 “说起来,初见那次,不会就是你的S级任务吧”w饶有兴趣地晃着酒杯,“伤成那个样子”

“不付出点代价,很难甩开那群追兵。”

“也对,毕竟那可是位居亲王之尊的存在。”


 刀术师没料到过,自己还会遇见那个女孩。

还是以重伤的形态。

可能某种程度上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吧。

倾盆大雨打在伤口上,伴随着血在身下汇聚成一条红色的线。

女孩拖着他进了一个山洞避雨,里面还有一些食物,看起来像是她的临时居所。

“别误会,我不喜欢欠人情,哪怕对方只是个顺手间接救了我的家伙。”女孩丢下一句话和一卷绷带就独自蹲在山洞门口看着雨幕。

刀术师勉强提起几分力气处理了伤口后陷入半沉睡状态。

“做佣兵的,都像你一样没安全意识吗。”

“如果你刚才随便靠近我,现在会多一具尸体。”刀术师郁金色眼睛半睁,一丝杀意划过其中。

“所以伤好了你就该滚了,毕竟你占着我睡觉的位置了。”女孩开始架火烤肉,二人又陷入沉寂之中。

刀术师皱眉,他本就无意留下,但腹部过长的伤口让他无法移动太多,阵阵抽痛引得他冷汗直流却也一声不吭。


女孩敏锐地抬头,雨幕中阴影的面积在逐渐扩大,伴随而来的,还有低沉的嘶吼,以及淡淡的腥味。

“怎么会是现在。”她脸色一变,下意识地伸向了腰间的弹药,“啧,不行。”先不说引信可能被浇灭,受潮导致提前炸开伤到自己都不是没可能。

她伸向另一侧,抽出两把匕首,屏息凝神盯着洞口。雨幕中,两抹暗绿的光芒缓缓亮起。


以匕首被拍飞一把,加上被爪子划开了几道伤口为代价,她也在狼身上留下几道致命伤,但也明显开始体力不支,她深吸口气,回头朝着洞口怒吼。

“——你倒是来帮忙啊!”

见无答复,她轻啧一声,矮身翻滚捡回另一把匕首,身后忽而传来尖锐的破风声,她下意识向旁边闪去。眼角明亮的光线一闪而过,将那头扑过来的狼击退数尺后终于停了下来。

那把刀深入狼头并将之钉在地上,喷溅出来的血液溅了她一身,雨打在脸上带来微微的疼痛,她随手一抹方才知晓刚才的攻击居然也割伤了自己。


刀术师的手在不自觉地颤抖,那一掷的代价是伤口裂开了。

“要不是我闪得快,现在被钉钉子的就不止一头狼了。”女孩有些没好气地说着,把潮湿的衣服放在火旁烘烤,“——哈啾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喂,肉烤好了,要么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
女孩将肉放在刀术师旁边,“——总之,刚才谢谢你出手了。”


深夜,刀术师睁开眼,拿过一边早已冷却的肉食用,伤口的痂已经结完了,只要不移动太大基本上不用担心了。

他的目光落在一旁,女孩披着半干的衣服入睡,火堆只剩下星星点点的亮光,导致她有些微微地颤抖。


女孩睫毛微微颤动后睁开眼睛,发觉身上多出来的重量,轻抬左手看着身上多出来的衣服,

这个好像是那家伙的衣服。——她想着

转头瞥见他正在换新的绷带,“在萨卡兹的土地上生活,我好歹还是有保命的能力,倒是你,如果没我捡回来你差不多等着伤口感染吧。”她毫不留情地回怼作为前几天的被提醒回复。“作为萨卡兹加上感染者的你,日子不太好过吧。”

“作为一个公认的事实,萨卡兹人也在现代社会中受到排挤,排挤程度因地而异。”刀术师上半身倚着刀勉强支撑,“作为感染者或非感染者,对于佣兵来说,没多大差别。”

“呲”她毫不留情地笑着,“上帝创造了拉特兰人,也诞生了萨卡兹人。既让一些人感染,也让一些人幸免。这真的公平吗,这真的——没有差别吗。”

“有阴自然有阳,光也注定与影为伴,这就是公平。”

“既然拉特兰人被称作天使,萨卡兹人也就被称作恶魔,”女孩侧脸看起来有些落寞,“那我们如今所行走的,究竟是地狱,还是天堂的倒影。”


刀术师闭目,并未回答这个问题。

良久

“——人生在世,本就是场炼狱”

“那照这么说,所谓天堂,何不是地狱的倒影。”女孩嗤笑着,“天晴了,我去把狼剥皮当做食粮。”


“你,叫什么名字。”刀术师站在洞口对女孩问道。

“如果还有机会遇见的话我再告诉你吧,毕竟卡兹戴尔那么大,会不会再遇见都是个谜。”女孩耸肩,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
“我那两次炸弹都没炸到你不是嘛。”w摊手,“酒喝完了,需要续杯吗。”

“不必了。”刀术师起身将账单付清,“今天是破例。”

w一同起身揭下任务的前几条,“这几个我接了,调酒师‘boss’”

“当然,引葬者小姐”调酒师淡淡笑着,“我相信你的完成率。”


w在出酒吧前不经意回头看着调酒师倒下新的一杯鸡尾酒,“调酒师,这杯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红粉佳人”调酒师摇着雪克杯,“很适合您。”

“是吗,那我下次可以来试试。”

在酒吧门口她拦下了刀术师,“我来回答当年的问题。”

她竖起食指,嘴唇微动说出了几个字。

“当然,我也是引葬者,亦或是,w”



变故来的措手不及,看起来却又有迹可循。

萨卡兹的战争终于爆发了,硝烟遍布整个卡兹戴尔。


【第十三年】

当战局稍有平稳趋势时,一个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组织出现了

——赦罪师

“能让‘赦罪师’加入,看起来背后推动者的势力不小啊。”w随手绕着一缕头发,将手中的资料丢进火中焚毁,“那个组织可不是个单纯医治萨卡兹的组织。”

“毕竟,有那个拿剑的女人在里面呢。”她嘴角边带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。

“w,你的任务完成了吗。”突兀的声音响起打断了她的思路,w收起笑容,“啊,当然完成了,我亲爱的上·司。”

“那么接下来没你什么事情了,带着你的佣兵队游击吧。”对方丢下话后又转身离去,丝毫未看到w赤红色的眼中隐藏的淡淡杀意。


“各自活动——”w慵懒的声音在佣兵队中响起,“顺便最近有什么新情报吗。”

“刀术师队伍离我们不远,似乎朝着战争中心地带前行。”下属汇报得到的情报,“看起来好像是朝赦罪师方向。”

“地图,我去找他。”w伸个懒腰,“倒是有两年没见着了。”

“好久不见,老朋友。”


“你怎么会来到这里。”刀术师收起半出的刀刃,“你的小队呢。”

“被剥削上司丢去游击了,就一个人来找你看看是什么能让你动身去战争中心地带咯。”w抛了抛手中弹药,“加上我无聊,你想挑战赦罪师的那个女人对吧。”


——闪若游灵,故名闪灵。

那一瞬间她仿佛切断了白昼与夜晚。

w侧目,身边人原本已出的刀收回去了。

“不是打算去挑战吗,”w让弹药在指尖转动,“还是说连你都怂啦”

“她已经失去了作为一名剑客该有的东西,不配成为我的对手了。”他语气中带着一丝惋惜,“可惜了一个好对手。”

刀术师最终还是没能在这个战场上得到想要的快感,或者说,

——他体会到痛感


w在他的小队全员阵亡后见过他。

修身的衣服被血染得变了颜色,到处是火烧过之后的斑斑点点。

即使失去了小队,他也依旧冷静如斯,w也未能见到他用另一把刀。


——算了,以后会有机会的。

w转身离去。

——安慰?这不是一个萨卡兹该具有的技能

——也不是一个萨卡兹需要的


「‘boss’死了,你也就顺理成章地攀上了整合运动这条线?」频道中,低低的声音回荡质问着。

「怎么说是攀上呢,毕竟也只是互利而已。更何况,刀术师那家伙也失踪了不是吗。」w掐断了通讯。


【第十四年】

“你是,哦是你啊,又一个老朋友上门来找我何事呢”w看着面前的旧识,轻笑着说。

“给罗德岛的救援队提供帮助。”对面的男人递过来一份资料。

“你应该知道我的任务也是堵截你们救出你们的博士,所以——做交易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我给你们的救援队提供帮助,而你,去干掉我的上司就扯平了。”

“。。。成交。”

“毕竟老相识,面子也要卖一个嘛。”w起身,露出衣服下的银质拉环。


“I'm gonna burn my house down,Into an ugly black.♪~”

“I'm gonna run away, Now And never look back.♪~”

“以后没有愚蠢上司妨碍我了呢,”w眯起眼睛,“谢了,scout。”

“那么,你也知道我不会放过你们的,对吧。”


「滋滋滋」

通讯器传来不一样的频率,w随意瞥了眼后打开了频道。

「嚯。。。值得你们用这个频道联系我,怎么?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?」

听着部下的汇报,几个模糊的人影逐渐被勾勒出来。

「看起来会遇上一位老朋友啊」


“没想到会是你啊。”一向面无表情的w咧嘴,“最没想到的人就是你呢。”


“w,我们——”术士有些急促地想要汇报讯息,被w抬手打断。

“归队,除非,你想死。”w嘴角依旧噙着一抹笑,“他还没有使出全力呢。哦,如果想死的话,我就不拦着你咯?”

“我说的对吧,佣兵·刀术师”她笑眯眯地叫出那个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被叫过的代号。

“你——”面前的人有些茫然,有些没想到她会出现在整合运动

“现在,叫我w。你呢?”

“炎客。你应该明白互报姓名的意义。”

“阿拉阿拉,过去你手刃那些家伙的时候,也会互报姓名吗。”

“委托和厮杀是不一样的。”


w往前走几步,正好拦在炎客前方,“作为一个经历过那场战争的萨卡兹人忽然销声匿迹,很令人担心啊。不过是换了个领头人就要跑路,你这做法很让人心慌哦。”

“无关紧要,不过你的部下,连让我报上名字的价值都没有。”

“那还。。。真是荣幸啊,嗯,虽然这些人成为我部下也没多长时间。啊,你这是,邀请我杀了你吗。”她赤红色瞳孔中带着些许玩味。

 在有不知死活的下属贸然挑衅炎客后,术士向w提议,“只要你下令,他就会灰飞烟灭!”

“所以,我又能对你发号施令了?”w对术士的请求无动于衷,“毕竟我确实不是你们指挥官啊。”

“收手吧,自找麻烦最好换个时间。”


“这么着急,是要去赴谁的约吗。”w一人站在炎客前进路线中间,弹药扣在手心向下隐而不发。

“又不是第一次杀出重围了。”

“唔,哦,原来如此。你大概在说内战的事情吧,能说说吗。”

“所有人都死了,只有我活着,就这样。还要继续打吗。”炎客说的轻描淡写,却充斥着肃杀之意。

她看着炎客,良久,扑哧一声笑出来,“我在想,也许你应该加入我们。”

“w你——”一边的术士冷声插嘴被她的眼神吓退。

“是我的佣兵们决定要用他,有意见?”她声音变得冷厉,对着炎客时改了口气,“不管怎么想,都是我们这边更有趣吧,你想要的,这里都有哦。”

“当然,这份邀请也出于我个人的好奇心,毕竟——老朋友。”

“我不这么认为。”炎客出声拒绝,“我看不出能从这种无序破坏的组织里得到什么。你们现在所带来的,比起真正的战争不过点点火种罢了。”

“诶,别这么说呀,我们也有在努力工作的嘛,”w摊手,“我可是尽心尽力想完成任务解除合约的,整合运动也是有差别的。虽然我前任上司喜欢更纯粹的东西,但我可是无论什么都乐在其中啊。”


“单纯加入佣兵队如何?”w跑出橄榄枝,“老工作的话,你也能更加得心应手吧。再加上,‘boss’已经死了。”

“你并不值得我信任,你我都相互隐瞒了很多事情。有个地方,比整合运动更适合我。”

“我倒想知道,倒是哪里能这么得到你的赞赏。”


“我看到了,你和他做交易的场面。除此之外,那场战斗令我心动。那家伙,来自那里。”

“——你都看到了。”w漫不经心地回答,仿佛那只是个老友叙旧。

“就算你除掉了他,这是事实。”

“啧,行啦行啦,我确实约定好了,让他干掉我的上司方便我行动呢。加上是老朋友,面子总要卖一个。”

“但你不可能放过他们。”

“但他想保护的人被我放过了啊——这和我杀了他这件事情,也没多大矛盾吧。”

“他也杀掉了你很多精英战士。”

“够了!在这件事情上我还是很生气的!真是的好不容易见到一位旧识却要你死我活的。啊呀,时间不多了呢。你不打算改变你的想法吗。”w装着嗔怒,最后一次发出邀请

“自然不会。”

她听着扑哧一声笑出来,“那么作为老相识,我给你条内幕吧。——尊敬的刀术师队长,策划了那次的阴谋,让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人,说不定就在那里哦。”


炎客听罢,思索片刻。

“是吗?”

“哦,是吗。。。”

“有趣。”


“啊哈哈,原来你不知道!”w咧嘴,“当然,我也是刚刚才知道。很快你就会发现的,事情完全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。我期待,你会做什么呢——”


“‘上一次’让我失去了很多,但也让我的路变得明晰,这一次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
“最后一个问题,我好像从来没见到你用另一把刀。”

“因为它现在还没有遇到值得出鞘的敌人”

“虽然这里就算是你,也没有人有资格让我拔出它。”炎客手伸向背后的刀柄,“刀与火,先行。”

“血与骨,后至。”如熔岩般耀眼的刀刃一挥而下,将整个战场撕裂。


“期待与你的下次见面,老朋友——佣兵·刀术师,啊不,干员炎客。”

“——你该不会真的。。。算了。”

w扬手就是一个炸弹。

老相识?与她会杀他并不相干。


【番外】

「滋滋滋滋」

「喜欢,算不上吧。」

「滋滋滋滋」

「如果真在一起,我们两,大概是要用身体里的石头,刺穿对方的心脏

对了,我恍然间,好像看到了天堂的错影」



“。。。”

“你。。。。”炎客看着面前一身黑衣的博士,一时语塞。

“初次正式见面,干员炎客。”博士例行和新干员打招呼,算正式认识了。

他正打算绕过面前这家伙前往宿舍,只听到耳边传来一句“你对她好像有感觉诶。”

“只有战斗才能带给我快感。”

“但你还是拔刀了。”

“你,真的失忆了吗。”

“如假包换,凯尔希亲自写的检查报告。”

“做你该做的事情。”炎客绕过眼前的人,“她的眼睛,绝不是冬天的火焰,耀眼而温暖,那是将焚尽一切的红莲业火。”


炎客十五年战斗经验,设定w比他后一年也就是十四年

以及原PV中“现在,叫我w”表明炎客至少知道w之前的名字

因为不知道w之前的名字所以设定了一个代号

w有名字但不想让佣兵团知道所以称自己“没有名字”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